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新闻出版智库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 | 徐烨  2018年07月03日08:41

“第二届中国新闻出版智库高峰论坛”近日在广西桂林召开。论坛以“新时代·新出版·新动能”为主题,围绕改造提升传统出版动能、培育壮大新兴出版动能,聚焦新闻出版业新动能的核心要素——科技、信息、数据、标准等内容展开研讨。

主论坛达成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智库建设的指示,新闻出版业应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等共识;分论坛与会专家围绕传统出版动能的精品化战略、人才培养机制展开了讨论。论坛还重点发布了新闻出版业首款智能科普机器人“小悠”,进行了融智库13项重点课题的中标单位宣讲,同时公布了融智库60名专家。论坛得到国家新闻出版署主管部门指导和中国出版协会支持,由广西师范大学、融智库共同主办。论坛邀请60余名专家学者,就新时代新闻出版业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来自全国新闻出版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新闻出版机构、科研院校、技术企业等400多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