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清远诗歌节关注生态主题

来源:文艺报 | 陶严夏  2018年06月27日07:53

端午前夕,第五届清远诗歌节分别在主会场广东清远地标江心岛和分会场清远生态诗意地标九州驿站举行。本届诗歌节以生态诗歌的创作和研究为重点,以“生态梦想”为依归,邀请熊育群、臧棣、聂权、大卫、北塔、杨庆祥、敕勒川、蒋浩、李见心、陈桥生、世宾、梅真等30余位诗人、作家、评论家齐聚一堂展开交流。

诗歌节期间,诗人们分别参加了江心岛诗歌雅集和有关采访活动,畅谈生态诗歌以及人的诗意栖居,围绕“诗歌中的生态焦虑和梦想”展开讨论,激发了创作热情。中国生态诗歌倡导者戚华海谈到,10年前,清远举办“生态与诗歌暨华海生态诗歌国际学术研讨会”,首次明确提出生态诗歌的概念;本届清远诗歌节围绕“生态”主题,力求发现新的诗歌美学以及对未来和生态之梦的一种构想。与会者表示,诗人要心怀生态觉醒意识和生态梦想,在诗歌中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栖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