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九届全国检察文学笔会召开 认知新时代书写新史诗

来源:正义网 | 李红笛  2018年06月25日08:03

以“新时代检察文学的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全国检察文学笔会,今天在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召开。

本次笔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教授、作家何家弘,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委会委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广播剧创作室副主任吕卉,中国检察官文联文学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检察院原副巡视员岳耀勇,以及全国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机关的文学爱好者,共同探讨新时代检察文学创作的理念、路径和方法。

何家弘以《法治文学创作——虚构与非虚构》为主题,回顾了自己的法学研究之路和文学创作历程,强调要讲好故事,要写人、写人生、写人性。关仁山在讲座中表示,作家要勇于走进新时代,认知新时代,书写新史诗,文学只有与时代结合在一起才有生命力。吕卉以态度、温度、高度为关键词,讲述如何弘扬主旋律,讲好新时代好故事。岳耀勇的演讲主题是《历史是文学创作不竭的源泉》,他表示,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以来的工作历程和其中无数检察官的形象,就是检察文学创作的无尽素材和最好的生活原型。

本次笔会由检察日报社、中国检察官文联文学协会、河北省检察院共同主办,河北省衡水市检察院协办,衡水市冀州区委、区检察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