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藏首本有声诗集《西藏三章》发布

来源:中新网 | 周文元 曾嘉  2018年06月25日07:40

24日,西藏第一本有声诗集《西藏三章》在拉萨首发。对此,西藏官方表示,该本诗集的出版是西藏新媒体时代诗歌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

图为朗诵者文心在朗诵刘萱诗歌《藏北无人区三章》。 周文元 摄

有声诗集《西藏三章》作者刘萱为西藏《雪域萱歌》微信公众平台和其主打栏目《雪域读诗》创办人。她于2004年至2010年两届援藏后主动调入西藏工作,曾多次获全国散文诗奖项,著有散文诗集《生命·阶梯》与《生命高低》。

当日,在首发仪式上,刘萱介绍说,她已经在西藏工作了十多年,关于诗歌创作,前十年主要是积累,之后几年进入写作阶段。这本诗集的一大特色是读者扫二维码就可以欣赏该本诗集的朗诵。

西藏大学文学院教授普布昌居在首发仪式上表示,刘萱从一个人的写作到引领出《雪域萱歌》诗歌团队,用热情与真诚为西藏抒怀。她采用“三章”体形式书写西藏尤其令人耳目一新。

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刘俐表示,自古以来,西藏不乏优秀的诗篇,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西藏诗歌的创作开始再次苏醒和繁荣。该本诗集是雪域高原诗歌和朗诵群体回归的象征,更是西藏新媒体时代诗歌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