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儿童文学作家薛涛新作“薛叔叔哲学童话”举办新书分享会

来源:人民网 |   2018年06月23日10:06

6月22日下午,儿童文学作家薛涛新作“薛叔叔哲学童话(全10册)”新书分享会在中国出版集团一层大厅举办。

薛涛是国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曾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等奖项。“薛叔叔哲学童话”是薛涛在2018年推出的一套以“哲学”为主题的童话绘本作品,精选了薛涛的短篇童话作品,聚焦在他深邃的精神世界上,梳理出“哲学启蒙”这一关键词,用故事启蒙儿童的哲学认知,用极具艺术特色的绘画方式激发儿童对哲理的无限遐想。薛涛表示,他希望通过这套作品,可以带着孩子们在童话故事中进行一场思辨游戏,不仅锻炼孩子们的思辨力,开拓他们的思维视野,也带领他们享受自己的思维成果——收获乐观、坚强、智慧与理性的力量。

《薛叔叔哲学童话:稻草人》封面

在这套“哲学童话”中,薛涛不仅以诗意描绘着故乡,又以悲悯情怀传达了鲜明的生命观与世界观。薛涛善于通过故事表达生命中的“大爱”,在现代的社会中,当爱变得越来越无力、越来越苍白时,薛涛用童话的形式告诉我们爱的真谛。

活动现场,薛涛、张明舟、陈晖三位在童书创作和推广领域建树颇深的作者、专家,在分享会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对谈。从“薛叔叔哲学童话”谈起,对这套新作品的创作感悟、特色、出版意义和价值及中国优秀原创绘本的发展状况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书籍样章

作为出版方的现代出版社重视深度挖掘少儿文学作品的市场价值,精心开发了一系列兼具人文价值与市场价值的少儿图书。在本次新书分享会上,他们还举办了“现代出版社精品童书展”,向在场嘉宾、媒体及读者展示了近几年来现代出版社在童书出版方面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