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剧院消夏“漫步经典” “古典+”在古典之中玩跨界

来源:北京晨报 | 李澄  2018年06月22日09:03

7月18日至29日,第十届漫步经典音乐会将在这个热情而浪漫的夏日如期而至。本届漫步经典以“古典+”为主题,在呈现原汁原味古典音乐的基础上,还特别融入了摇滚、芭蕾、音乐剧、电影、爵士乐等多种元素。

在12天的时间里,漫步经典的舞台上将迎来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美杰三重奏、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5支国内外优秀乐团,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瓦西里·佩特连科、谭盾、谭利华、张艺等中外著名指挥家,将分别携手让·伊夫·蒂博戴、鲍里斯·吉尔伯格、吕思清、秦立巍、孙颖迪等中外著名演奏家,轮番献上6场精彩的音乐会。

对于喜欢交响乐又热爱摇滚的人们来说,7月18日,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的“时空穿梭——从穆索尔斯基到披头士”音乐会将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新奇体验。在本场音乐会中,乐团音乐总监瓦西里·佩特连科将亲自挂帅,带来“披头士经典歌曲集”, 演奏《嘿,朱迪》《昨日》《想象》《当我64岁时》等披头士金曲的交响改编版;19日,佩特连科与乐团将带来“纯正古典”音乐会,演绎沃尔顿、贝多芬、柴科夫斯基等大师之作。20日,张艺将执棒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带来“环球芭蕾荟萃”音乐会,甄选《鱼美人》《斯巴达克斯》《牧场竞技》《达芙妮与克洛埃》等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中外芭蕾舞组曲。2018年是伯恩斯坦诞辰100周年,为致敬这位伟大的作曲家,谭利华与北京交响乐团将在7月21日带来一场“今夜百老汇”,演绎其音乐剧巅峰之作《西区故事》与《坎迪德》的选段,带观众领略百老汇的迷人旋律。作曲家谭盾为武侠大片创作的配乐深入人心,在影片《卧虎藏龙》《英雄》《夜宴》中,谭盾分别用大提琴、小提琴、钢琴塑造了三位不同性格的女主人公——心怀江湖梦的玉娇龙、身负国仇家恨的飞雪、心系绝对爱情的青女,都在音乐中淋漓展现。27日,谭盾将亲自执棒北京交响乐团,与美杰三重奏的吕思清、秦立巍、孙颖迪三位演奏家一同演绎其“武侠四部曲”。本届漫步经典的闭幕音乐会,则邀请到指挥大师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与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29日,他们将携手钢琴家让-伊芙·蒂博戴,演绎格什温《F大调钢琴协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