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美美睡一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郑彦英  2018年06月22日10:27

是周六,上午热,下午起云了,还有风,不热不凉,就想着带母亲到黄河边看水,电话打给弟弟,说了想法,弟弟却说:“今天不行,妈吐了。”

我立即赶过去,才知道母亲昨天晚上打开一瓶饮料,喝了半瓶,今天上午想起来,又把剩下的半瓶喝了。没想到已经腐败,下午上吐下泻。

母亲躺在床上,摆手让我不要管。

我说:“妈,咱这不是过去在农村,全靠身体扛,你都快九十了,不敢扛了,还是吃点药吧,我拉肚子时吃过这个药,一吃就好。”

母亲看都没看我,又摆手:“不吃,我没事了,已经吐完了,睡一觉就没事了。”

我说:“你不吃我不放心。”

母亲这才看着我:“给你说没事就没事,去吧去吧,我睡一觉就好了。”

我和弟弟只好出了母亲的屋,弟弟拿着药,万般无奈。

我想了想,说:“孝顺孝顺,只好顺,不说了,等着吧。”

我和弟弟就在客厅坐着,等着母亲醒来。

电话又把我叫走了,事情一直拖到半夜,我打电话给弟弟,弟弟说母亲睡得很好,脸上的颜色也过来了。

我一听放心了,想想,母亲最知道自己的身体,她的坚持是对的。

于是就睡了。

早晨醒来,第一件是给母亲打电话问候,没想到一开机,先跳出一段微信语音,是母亲的,声音清亮:“娃,我好了,放心,早晨想吃包子。”

我一看发来的时间,是凌晨四点,那是母亲晚上第一回上厕所的时间。

天一亮我就去了母亲那里,母亲已经吃了弟弟买回来的包子,满面红润地坐在椅子上。

我感慨地说:“我就相信药,还是妈对,相信自己。”

母亲笑了,“都是事情撵着你跑,舍不得睡一觉,美美睡一觉,就把身子睡出劲儿了,啥病能敌住咱的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