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29届电视金鹰奖参评作品开始展播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陈茜茜  2018年06月21日08:39

日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的有关情况。目前所有参评作品正在爱奇艺客户端上线展播,为观众和中国视协会员开启第一轮投票通道至7月14日。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候选人将于8月15日至9月14日进行第二轮投票。

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共收到全国各省区市报送的参评作品105部,集中了2016年3月至2018年2月有影响、有特色、有创新的电视剧作品。组委会将综合专家、中国视协会员和广大观众的评价,从中评选出电视剧作品奖11部,电视剧创作单项奖9个,评选结果将在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期间揭晓颁发。本届金鹰奖评奖类别及子项与设奖数和上届保持一致,共设立电视剧作品奖和电视剧创作单项奖20项:包括最佳电视剧1部、优秀电视剧10部,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2个,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2个,最佳编剧奖1个,最佳导演奖1个,最佳摄像奖1个,最佳美术奖1个,最佳照明奖1个。

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湖南举行,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晚会、互联盛典、金鹰论坛、金鹰电竞体育盛典和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