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历史片《进京城》厚重开幕 11部佳作角逐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奖项

来源:文艺报 | 艺讯  2018年06月20日08:23

6月17日,由电影频道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上海拉开帷幕。《进京城》《镜像人·明日青春》《中国蓝盔》《泄密者》《超时空同居》《那些女人》《信仰者》《路过未来》《让我怎么相信你》《骑士阿吉》《速求共眠》等11部影片入围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进京城》以国粹京剧的无穷魅力拉开传媒关注单元的展映大幕,该片讲述了200多年前徽班进京的风云传奇,导演胡玫现场分享了拍摄《进京城》所遭遇的演员难选、车辆坠崖、摄影棚失火等种种危机,最终全组基于编剧邹静之的扎实剧本共同完成了此次艰难的艺术创作。

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奖项由主办方电影频道联合国内百余家电视、报纸、杂志、网站等主流媒体共同评选,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透明的评奖机制,赢得了广泛认可,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攀升。本届入围影片涵盖传统文化、都市青春、犯罪悬疑、动作战争等多种题材类型,入围影片将共同角逐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最受传媒关注导演、最受传媒关注编剧等十项殊荣,结果将于6月23日举办的闭幕典礼中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