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孩子们喜欢的书长什么样?

来源:广东作家网 |   2018年06月20日16:39

在很久很久以前,小王子住在B612星球上。那里是故事的开端,锁着一个永恒的梦。6月12日,由深圳作协儿童委员会、深圳红树林杂志社、深圳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林小学共同主办的“深圳儿童文学沙龙——孩子们喜欢的书长什么样”活动在南山区荔林小学举行。陈诗哥、袁晓峰等深圳儿童文学作家、编辑走进校园,与孩子、老师们围绕“优秀儿童文学的标准和如何吸引孩子阅读”等问题展开讨论

活动中,孩子们畅所欲言,纷纷讲述了自己喜欢类型的书籍。陈诗哥和小朋友透漏,自己偷偷躲在洗手间里练过降龙十八掌。孩子们喜欢的书非常具有个体差异性。席间有一位诗哥的“铁粉”。聊到想像类的书籍,诗哥老师解释了想象力的作用:想象力是有逻辑的胡思乱想再到奇思妙想。我们需要在孩子们平时的阅读中去挖掘孩子们的智慧。

各位作家一起分析了畅销儿童书作家对儿童心理学的把握,也指出了孩子们不仅需要读感兴趣的书籍,更重要的是要去读那些对孩子生活有所引领的优秀作品。并且对在座的优秀作家们给予了浓厚的希望,希望各位作者可以能够做出更多具有引领作用的优秀作品。袁晓峰说道:“我们现当代的儿童作家们,需要对孩子们有责任感,需要做到心中有孩子,眼里有孩子。”深圳市阅读推广人刘海龙也给孩子和老师们了一些专业的建议:阅读的目的很重要,并且每个人都要相信故事的力量,因为它们可以滋养心灵,帮助成长。也希望每个孩子都把读书与享受相结合,读书,读很多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