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亲子交通安全体验课”开课

来源:文艺报 |   2018年06月20日10:43

6月1日上午,以“六一全家总动员”为主题的2018年“亲子交通安全体验课”在北京市中部战区空军育翔幼儿园开课。本次交通安全体验课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中国交通频道主办,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中部战区空军育翔幼儿园承办。

此次“交通安全体验课”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主持,活动采用了亲子剧的表现方式。围绕安全座椅保护你、过马路守规则、反光衣物要穿好这三个主题,模拟了生活中出发上学去与安全回家来路上常见的生活场景。现场通过三幕生动的亲子剧、三位专家的安全知识讲解、三首朗朗上口的儿歌,为现场孩子和大人们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来自中部战区空军育翔幼儿园的康烜畅小朋友演唱了这三首交通安全儿歌《咔嚓咔嚓安全座椅歌》《滴滴滴过马路》和《反光背心blingbling》。这三首原创儿歌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共同创意推出,将在六一之后面向全国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