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成立“民间小戏”专家组

来源:中国艺术报 | 张志勇 费欢  2018年06月20日08:08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民间小戏”专家组6月14日在陕西省洋县召开成立大会,大系出版工程负责人、洋县县委宣传部、专家组成员以及来自陕西、湖南、河北、山西、湖北等省级示范卷民协代表和中国文联出版社代表等参加活动,围绕民间小戏的现状、传承与发展以及民间小戏的编纂计划等展开深入探讨。

据介绍,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民间小戏卷将在全面调查和整理的基础上,充分收集当代民间戏曲研究的新成果、新理念,按照规范性、广泛性、抢救优先性、代表性的“四性”原则,搜集文本、编选作品。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大系出版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邱运华表示,要从唤起民族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高度来看待工程项目,既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又凸显各省市区的特色,并在过去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有所超越。

活动为“民间小戏”专家组组长、副组长颁发了聘书,中国民协有关负责人与承担民间小戏示范卷的陕西、湖南、河北、山西四个省级民协代表签订任务书。此外,新时代民间小戏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等社会宣传推广系列项目也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