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中华诗词有奖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8年06月20日07:59

中华诗词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彰显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6月15日,由诗刊社、中国民族博览杂志社、中国诗书画网、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华诗词有奖征集”活动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此次活动的举办背景、宗旨目的、筹备情况、奖项设置、评奖原则等进行了介绍。郑伯农、李栋恒、周笃文、代雨东、商震、苏玉东、刘迅甫、陈泽峰等参加发布会。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首届中华诗词大奖赛的延续,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国庆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催生更多为时代立传、为人民放歌的诗词精品,以诗词讴歌祖国、礼赞生活、纪颂英雄、壮吟新时代,用美丽的中国文字演绎中华雄风、盛世气象。活动自今年6月15日至8月31日面向海内外征稿,体裁限格律诗词,风格、题材不限,要求思想健康、格调高雅、充满正能量。活动组委会将邀请中华诗词名家组成评审团,采用匿名编号评选方式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入围奖,获奖作品将结集出版。

与会者表示,中华诗词滋养着每个炎黄子孙的心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人有责。广大诗人要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努力写出展现新时代风貌、反映现实生活的诗歌佳作。相信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诗词创作繁荣发展,促进更多富有时代精神、充满生命活力和艺术感染力的优秀作品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