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打开艺术之门”暑期加大“菜码” 76场演出、10个夏令营、10场讲座

来源: 北京日报 | 韩轩  2018年06月15日09:02

二胡演奏家宋飞为同学们献艺。本报记者 方非摄

“在座有同学去中山公园音乐堂看过演出吗?”昨天下午的北京市陈经纶中学礼堂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向台下就座的同学提问。

“有!”几百人的礼堂中,不少中学生都举起了手。

“那你们了解过最低票价是多少吗?”

“20元!”台下一个男生直接喊了出来。

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2018暑期艺术节将于7月5日到8月31日再次上演。58天中,将有76场精彩演出、10个特色艺术夏令营、10场名家讲堂登台,票价继续保持在20元至100元之间。

“打开艺术之门”2018暑期艺术节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委宣传部全力支持,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演艺集团共同出品。7月5日,为今年艺术节“打开大门”的依旧是北京交响乐团,演奏家们将在指挥家谭利华的执棒下上演开幕音乐会。8月31日,中央芭蕾舞团将继续担纲闭幕演出。

“今年‘打开艺术之门’包含76场演出,这个数字再创新高。”中山公园音乐堂总经理徐坚说。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中国杂技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北京民族乐团、北京现代舞团等在京国家级院团都将登台今年的艺术节,指挥家杨鸿年、李飚,二胡演奏家宋飞,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古筝演奏家王中山,钢琴家吴迎等纷纷助阵。

夏令营是“打开艺术之门”招牌栏目,今年将有京剧、打击乐(两期)、歌唱、竖琴等10个夏令营举办。其中,二胡名家宋飞、朗诵名家徐涛担任艺术总监的“悦动弓弦——快乐胡琴夏令营”“《聆响·行歌》声音梦工厂——朗诵吟诵夏令营”是今年全新推出的夏令营。“我自己就是从小在不知不觉中顺利地、美好地进入了二胡的学习过程。”宋飞说,她今年第一次为“打开艺术之门”做夏令营,希望把自己小时候学琴的美好轻松体验带给孩子,因此打算面向零基础的孩子们招生。

今年“打开艺术之门”还将推出10场名家讲堂,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中国电影导演、制片人田壮壮,影视音乐指导、制作人廖佳伟,“中国金唱片奖”最佳音乐制作人叶云川,国家一级演员、舞蹈家王亚彬等将登台开讲。名家讲堂免费向观众开放,观众可提前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预约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