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开幕

来源: 北京日报 | 王广燕 梁诗雪  2018年06月15日09:01

轻盈妙曼的舞姿、百转千回的传统古乐……昨天,在现代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展演中,第八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拉开帷幕。本届艺术季以“青春接力奋斗”为主题,将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青年文化活动,展现海淀区“青春集结”区域文化特色。

持续三个月的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将举办多场巡演,包括“奋斗青春的颂歌”“致敬中关村海燕行动”“筑梦青春起点”“青春星光闪烁”和“激扬四海青春”五个主题。承袭前几届的传统,本届艺术季涵盖中关村科技青年文艺展演、海淀高校艺术演出、中外青年文化联谊、非遗文化的传承发扬以及街镇青春艺术活动等方面。

作为最具活力与创新能力的“青春高地”,海淀区汇集了科技、文化、高校等丰富的资源。本届艺术季将融汇中关村园区青春文化、高校文化、56个民族青春文化等,凸显海淀“青春浩荡”的新时代文化力量。活动将持续到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