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105部剧作角逐中国电视金鹰奖

来源:北京日报 | 李夏至  2018年06月15日09:00

作为中国大陆国家级的唯一以观众投票为主评选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昨日正式启动。

中国电视金鹰奖简称金鹰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联)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视协)主办的每年一度的中国大陆地区电视类艺术综合奖。据组委会介绍,这次评选共收到全国各省区市报送的参评作品105部,集中了2016年3月至2018年2月有影响、有特色、有创新的电视剧作品。组委会将综合专家、中国视协会员和观众的评价,从中评选出电视剧作品奖11部、电视剧创作单项奖9个,评选结果将在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期间揭晓颁发。值得注意的是,本届金鹰奖将台湾地区演员纳入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的评选范围,与大陆演员具有同等获得参评资格的权利。

自今日零时起,所有参评作品将在本届金鹰奖合作方爱奇艺客户端上线展播,观众和会员可为自己喜欢的电视剧作品投票。同时,组委会将于6月底和7月下旬分别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初评和终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