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隔壁是灵魂》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若冰  2018年06月15日10:16

《我的隔壁是灵魂》

作 者:王若冰 

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月

ISBN:978-7-5693-0395-7

定价:58元

内容简介

《我的隔壁是灵魂》分《巨大的冬天》《上升的岛屿》《离幸福再近一些》《和风一起奔走》四辑,精选了王若冰30多年诗歌创作的精品。其中既有23年前出版的《巨大的冬天》里读者记忆犹新的早期代表作,也有近20多年散见于各种报刊及从未发表的诗歌新作。 

《我的隔壁是灵魂》集20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激情高迥和近20多年的内敛沉智、灵魂反省于一身,不仅较全面地映现了王若冰30多年诗歌创作全貌,通过诗人持续30多年诗歌文本的嬗变,还可看出一位诗人从单纯的诗歌创作转向诗歌与其他文体并行之际,自然山水、历史文化对诗人本身和诗歌本体影响与改变的轨迹。 

作者简介

王若冰,甘肃天水人,上世纪六十年代出生。天水日报社副总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文学院特邀评论家、天水市文联副主席、天水市作家协会主席。相继创作出版了“大秦岭”系列长篇散文《走进大秦岭》《寻找大秦帝国》《渭河传》《仰望太白山》《走读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