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国图举办古诗词原创作品展

来源:中国文化报 | 屈菡  2018年06月15日08:18

“致敬经典·翰墨诗韵”古诗词原创作品展近日在国家图书馆北区一层展出。

本次展览缘起于国家图书馆在2017年12月推出的“致敬经典·古韵弥新”文津经典诵读五周年古诗词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原创诗词作品500余首,题材广泛,不乏文辞雅丽、格律工整的妙章佳句。经过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最终产生10首“最受读者喜爱的优秀作品”和10首“最受评委青睐的优秀作品”。本次展览将这20首优秀作品,以及欧阳江河、蔡世平、刘克宁等8位书法家为古诗词优秀作品撰写的墨宝一同展出。

据悉,此次展览是国家图书馆“文津经典诵读”栏目成立五周年的压轴活动。该栏目自2012年8月推出以来,运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手段,每日推送一首古代经典诗词赏析与一条中华传统美德格言,引导读者感受和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它迄今已推送了近4000首(条)古典诗词和美德格言,开办系列讲座20余场,并发起了新春线上读诗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