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这个尹夏沫“不依赖”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吴 真  2018年06月14日08:37

张雪迎饰演女主角尹夏沫

浙江卫视播出的新版青春爱情剧《泡沫之夏》即将收官,一段时间以来,在年轻人群体中引发关注。这部剧通过切合当下审美的叙事风格,讲述了新时代年轻人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的故事。张雪迎饰演的尹夏沫是整个故事的灵魂,她出身平凡,屡屡遭遇命运打击,但她理智、冷静、坚忍不拔,为了争取幸福美好的生活,付出全部努力:没有眼泪博同情,没有依赖男生走捷径,只有为了梦想努力奔跑,向年轻人传递着不服输、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尹夏沫有着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正确的价值观。她在享受正该享受家庭温暖的年纪遭遇变故,以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各种心酸埋藏心底并不抱怨。加入练习生队伍后,尹夏沫甘愿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练形体,甚至劈一字马睡觉。她说:“付出200%的努力,可能只有50%的收获,但如果不付出,可能连这50%都没有。”进入梦想的行业却没有坦荡星途,尹夏沫再一次使出不服输的劲头,潜心深入生活去体察角色、琢磨演技,最终获得导演认可。从刚毕业的大学生到成为演员,尹夏沫用努力、坚持、奋斗和决心,在风雨中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如同小太阳一般,浑身充满正能量。

小说《泡沫之夏》多年来屡屡被搬上电视荧屏。此次由耀客传媒操盘的新版本,在改编时与时代紧密互动。该剧将故事的大背景放入当今新青年的生活中,融入时尚元素。3位主角与时代青年形象无缝链接,他们对梦想的追求、对情感的执著,传递着当下年轻人对生活、事业、感情积极向上的温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