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瓦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税清净  2018年06月11日10:01

《大瓦山》

作者:税清净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11月

ISBN:9787535498229

定价:38.00元

内容简介

《大瓦山》是一部书写西南地区大瓦山历史风云的长篇小说,小说全面反映了小凉山彝区几十年的历史变迁,将个人命运与时代发展相结合,讲述了大瓦山一长段历史的沧桑变幻,小说大气磅礴、厚重深邃,不仅对当地的风土人情做了精彩的描绘,而且注重对地方民族文化内涵的深沉表现,是《尘埃落定》之后又一部书写西南地区激荡风云的史诗之作!

作者简介

税清静:70后,中国散文学会员、四川省作协办公室主任,四川省作协报告文学专委会副主任、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中国乡土文学》《校园文学》编委。十六岁投笔从戎,在大西北甘肃、宁夏、新疆和华南安徽从军十余载,转业后曾上挂省委宣传部,下派乐山金口河。从新闻到文学,先后在《解放军报》《人民军队》《战旗报》《新疆日报》《工人日报》《四川日报》《四川文学》《中国报告文学》《中国作家》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上100万字。创作有部队工作书籍《三互宝典》、长篇人物传记《赵家立》、长篇报告文学《新丝路——从成都出发》和《土地赞歌》(合著)、中篇纪实文学《走进生态田园新城》《走进幸福怡居新城》《走进文化魅力新城》三部曲,评论集《文学“鸡”因论》,连环画《毕世祥》(合著)等,编有《我们在长大——“5.12”英雄少年成长记》(合作)、《向生命致——“5.12”抗震救灾诗歌集》《大爱同行——“5.12”抗震救灾诗词散文选》等。长篇小说《大瓦山》获2015年度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今古传奇》《中华文学》2016年度小说一等奖,并于2017年《中国作家》6期全文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