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年孤独》电子书受热捧:经典文学魅力仍存

来源:中新网 | 上官云  2018年06月07日07:29

本次上架的《百年孤独》简体中文版电子书封面。钟欣 摄

近日,数字阅读平台掌阅在北京宣布,长篇小说《百年孤独》(电子版)在掌阅首发上架。据介绍,本次上架的《百年孤独》是获得正式授权的简体中文版电子书。此外,以此为开端,掌阅将联合新经典等出版机构共同推出一系列名著,开展“回归经典文学”阅读月活动。

《百年孤独》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的名作。掌阅提供的数据显示,该电子书颇受读者追捧,上架4天,已有265条留言,3200名粉丝,并有8.1万人在听同名有声书。

《百年孤独》简体中文版电子书内容。钟欣 摄

对阅读经典著作,年轻读者也不乏热情。去年,掌阅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一则“95后”阅读行为报告,主要统计了《围城》《我们仨》《白鹿原》等50本经典作品的阅读情况。数据显示,在掌阅APP中,阅读这些经典书目的人群中有84%以上的人是“95后”。

“像《百年孤独》、《红楼梦》等很多经典文学作品,以有限篇幅浓缩了人类智慧,是经过众多读者阅读品鉴后筛选出来的,其丰富内涵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消失,常读常新。”一位作家表示,经典文学有这样的魅力,自然不会缺乏读者。

本次,掌阅书城主编魏丹表示,掌阅“回归经典文学”阅读月活动将以地域划分,把拉美、欧美、亚洲、中国四部分的经典文学依次展现出来,从更多维度吸引年轻人阅读经典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