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猫咪来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5月14日09:38

《猫咪来信》

作者:〔美国〕海伦•亨特•杰克逊  译者:王秀莉

出版社:太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3月

ISBN: 9787551313391, 7551313397

编辑推荐

美国女作家海伦•亨特•杰克逊经典作品

中英对照,图文美绘

每个人的童年,都应该有一只小猫

当我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收到了猫咪来信

作者简介

海伦•亨特•杰克逊(Helen Hunt Jackson,1830-1885),美国女诗人,作家。她始终致力于改善美国印第安原住民的待遇,出版了多部相关作品并赢得了极大的知名度,其代表作《蕾蒙娜》描述了在墨西哥战争后住在南加州的原住民遭受到的不公待遇,此书影响深远,重印300多次,有上百个版本流传。另外,她还著有多部童书作品。

文摘

我亲爱的海伦:

你妈妈是这么叫你的,我知道。因为我跳到了写字桌上,看到了她给你的信。——她现在不在房间里。我肯定我也有权和她一样这么叫你,因为如果你是我自己生的小猫,长得和我一样,那我对你的爱也不会比现在更多。我在你的大腿上睡过多少好觉啊!你从自己的饭中给我省下了多少美味的肉啊!啊,只要我活着,就不会让任何一只老鼠染指你的任何一样东西。

从你昨天出发之后,我就觉得不开心,完全不知道我一只猫该做什么。我去了谷仓,觉得可以在干草垛上睡一觉,因为我认为,对于不开心的人来说,睡觉是最好的事情;但是老查雷没有在他的畜栏里跺脚踏步,我觉得实在太孤单了,真是受不了。于是我便去了花园,躺在大马士革玫瑰丛下面抓苍蝇玩。有一种苍蝇绕着花丛飞来飞去,它的味道比我吃过的任何一种苍蝇都好吃。你应该明白,我抓苍蝇和你抓苍蝇是存在很大的不同的。我注意过,你从来都不吃它们,我真好奇,为什么你总是对我这么好,却又会残忍地毫无缘由地屠杀可怜的苍蝇。我经常希望能有机会和你谈谈这件事。既然你亲爱的妈妈已经教会了我如何写字,那么我就可以跟你讲很多我过去无法让你理解的事情—— 我过去总是为此不开心。因为学不会英语,我非常沮丧,我觉得也没有人会费力气学习猫语,所以我们猫族就被局限住了,只能和别的猫交流,不然我们就能知道更多的东西。而且,安默斯特只有几只猫,我在这里非常孤独,如果没有希区柯克太太的猫和迪金森先生的猫,我应该已经忘了怎么说话了。你在家的时候,我一点儿都不在意,尽管我不能跟你说话,但是我能懂得你对我说的每一个字。我们一起玩红球玩得多开心啊。那个红球现在被收在了起居室的小缝纫桌底层的抽屉中。你妈妈把它放进去的时候,扭头对我说:“可怜的小猫,海伦回家之前,你没有什么好玩的了。”我觉得我应该大哭一场,但我转念一想,如果哭了也无济于事,再哭的话就十分愚蠢了,所以我假装左眼里面进了东西,抬起爪子揉眼睛。我很少为了什么事情哭泣,除非是为了打翻的牛奶。我必须得承认,我经常为了打翻的牛奶哭泣,而猫的牛奶总是被打翻。人们总是把给猫的牛奶放在又旧又破的容器里,随便一碰就会翻,然后又会把这装了奶的容器放到肯定会碍事的地方。有很多次,我那放在猫舍里的蓝色碟子都被乔赛亚给打翻了。你以为我吃了丰盛美味的牛奶早餐,可实际上我什么都没有吃到,只有些苍蝇,而苍蝇不过是些佐料而已。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告诉你这些事情,因为我知道,等你回到家,就会给我丰盛的大餐。

我希望你发现了我为你放在马车底部的马栗。我想不出别的能放在那里可以提醒你想到我的东西。我害怕你想不到那是我放的,如果你没想到的话,那实在太糟糕了,因为我吃了不少苦头才能带着那些栗子翻过马车的挡泥板,为了把能找到的最大的栗子叼过去,我一直大张着嘴,下巴都快僵掉了。

门廊上有三朵漂亮的蒲公英,不过,我觉得到你回家的时候,它们应该就不见了。有个人来你的花园里面鼓捣,尽管我一直都非常仔细地观察着他,却没有搞明白他在做什么。我担心他做的事情你不喜欢,如果搞清楚了是怎么回事,我会在下一封信中告诉你。再见。

爱你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