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悲凉的火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5月10日14:09

《悲凉的火焰》

作者:包光寒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3月出版

定价:33.00元

作者简介

包光寒,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82年毕业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数字通信系。工学学士。在海军东海舰队司令部服役16年。海军中校。现就职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在《上海文学》《北京文学》《百花洲》《山花》等处发表作品300余万字。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充满悲悯意识的长篇小说。在这个小说中讲述了一个少女的残酷的成长经历,命运将她带向无知之地。谁是裹挟命运的洪流。又是谁把她带向了绝望的边缘。这些心酸的经历血淋淋地写在她人生的这部大书上。引人深思。

精彩章节

我从抽屉里拿出那把早已准备好的匕首,我慢慢地走向西山。这时我心里充满了勇气,我双手剧烈地颤抖着,但我的心里坚定而充满力量。我盯住西山那张脸,所有的屈辱所有的伤害被割掉耳朵的一兵像电影蒙太奇一样在我脑中闪过,我流出了仇恨的泪水。我颤抖的双手紧紧握住匕首,我深深地吸了口气高高举起匕首,对着西山的心窝扎了下去,西山惨叫一声,我拔出匕首,又发疯一样连着扎了十几刀,直到我精疲力竭瘫软在地上。

紧接着我开始呕吐起来,同时巨大的恐惧像网一样把我罩住。我要尽快离开这个看上去是那么丑陋那么让人恐怖的西山,我用尽最后一点力气,跌跌撞撞地走到客厅,摔倒在沙发上,闭上眼睛,泪水止不住地流了出来。我身子剧烈地发抖,心里害怕极了,无穷的恐惧和害怕像一面巨大的黑旗帜在脑海的上空猎猎飘荡。我悲伤难过到了极点,我的生命就要走到终点了,杀人偿命,天经地义。一想到走上刑场,像电影中那样,被五花大绑,我一阵哆嗦,浑身发冷。我的人生为什么会走成这样呢?为什么呀?!老天!生活有无数条无数条路,有无数种无数种生活,我不能过上富贵幸福的生活,但我起码可以和大多数人一样,过上不富贵却普通平安的生活,最差,我总可以过上贫穷少钱但平安健康的生活吧,我为什么就会走上这样一条绝路呢?我怎么办?我怎么办?我就这么走到生命的尽头了吗?我心痛难过悲伤痛苦悔恨,我泪如雨下,我哭出声来。我哭了很长很长时间,我哭晕了。

终于在我快晕睡过去时,我忽然听到冥冥中,上苍对我说的话:哈小玉,你快去自首,不然,你将万劫不复。我惊醒过来。不不,我不能就这样,我才二十八岁,听说向公安局自首,法院就不会判死刑,不判死刑,我在监狱里好好改造,我就能减刑,我总是能出来,就算过上二十年监狱生活再出来,那时,我才四十八岁,我还可以好好地健康地生活,若爸爸妈妈还在,不不,那时爸爸妈妈应该还在的,那我还可心好好孝敬他们。这十来年来,我还没孝敬过爸爸妈妈,我的泪水再次滚滚而下。我立刻拨通了110。是110警察吗?我刚听到一个女警察柔和的声音,我大哭起来。我边哭边说,你们快来呀,我要自首,我杀了人。我刚说完的的住址,我就瘫在地上,我虚软地却又是坚决地想定:若能活着出监狱,以后一定要好好地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