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吕剧《大河开凌》济南首演

来源:文艺报 | 鲁 文  2018年05月07日08:29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山东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入选剧目——山东省吕剧院创作的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吕剧《大河开凌》4月27日在济南首演。该剧由陈鹏、王新生编剧,李利宏导演,董家岭、焦黎等领衔主演。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马克思、恩格斯撰写的《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该剧讲述的正是一部燎原于鲁北农村、经历过战争风火、浸透了几代烈士鲜血、中国最早版本的《共产党宣言》的传奇。剧作通过一个普通农民“迷糊”与书的相遇、相护、相知、相救、相依、相守,完成了人物由普通人向革命者的变化,折射出初心、理想、使命的光辉,展现了中国普通民众在《共产党宣言》的影响下思想的觉醒和成长。据悉,该剧将于7月份参加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一带一路”宁夏情交流演出,并参与“戏曲进校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教育活动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