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曲剧《花落花又开》聚焦当代农村生活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8年05月02日09:53

4月27日至28日,北京市曲剧团全新创排的剧目《花落花又开》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首演。该剧通过讲述当代京郊一座村庄里普通百姓的生活,折射出城市化进程中农民的情感冲击和心路历程变化,鲜活生动的人物和故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京腔京韵展现出曲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北京曲剧《花落花又开》是北京演艺集团第五届“梦想成真”五月演出季展演剧目之一。该剧由王俭编剧,张绍荣执导,戴颐生、顾静媛作曲。北京市曲剧团团长孙东兴表示,该剧聚焦于当代农村生活,希望观众能从中获得情感认同、心灵共鸣和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同时增进对传统文化艺术的了解和喜爱。

此前,北京市曲剧团还在京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以“花”为主题,设置了观花、品花、插花、赏花4个环节。观众观看了《花落花又开》片段表演,上了生动的台词体验课和插花课,并参观游览了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和花卉大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