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走进梁弄 中国作协大型活动首次落地余姚

来源:余姚日报 |   2018年04月26日12:59

昨天,中国作家协会“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活动在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刘恒为我市近300名读者、文学艺术爱好者带来了题为《文学的动机与使命》的精彩讲座。活动由浙江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晋杜娟主持,中国作协创联部副主任冯秋子、省作协副主席褚佩荣等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致辞。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刘恒用质朴、诙谐的语言,真诚地和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并解读了创作与做人做事的关系。他鼓励文学爱好者要坚持梦想,正确处理好创作与做人的关系,从生活中汲取创作养分,写出精品力作,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最后,刘恒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面对听众的热情提问,刘恒一一作了精彩回答。

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浙江省作家协会和宁波市作家协会协办,余姚市委宣传部,余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梁弄镇党委、政府和余姚市作家协会承办。

据了解,中国作协自2016年起面向基层开展“文学照亮生活”系列文学公益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指示精神,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向社会大众传播优秀的文学作品,让文学更好地服务社会与人民,照亮生活与人心,增进当代中国作家创作成果的全民共享。

本次主讲人刘恒是中国著名作家、编剧。他自1977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小说《黑的雪》《逍遥颂》《苍河白日梦》《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等,电影及电视剧剧本《本命年》《菊豆》《秋菊打官司》《张思德》《云水谣》《集结号》《金陵十三钗》等,曾获第一届鲁迅文学奖、第一届老舍文学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编剧奖、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编剧奖、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编剧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