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高洪波:给岁月情怀,为教育留诗

来源:山东教育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   2018年04月26日14:07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儿童委员会主任高洪波与山东教育出版社领导、编辑座谈,了解图书出版与阅读推广情况

4月20日,在“2018齐鲁阅读季”启动仪式前夕,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儿童委员会主任高洪波与山东教育出版社领导、编辑座谈,了解图书出版与阅读推广情况。

得知该出版社连续四届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和连续六届获得“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等国家大奖,高洪波认为,山东教育出版社“出书育人,服务社会,传播科学,繁荣文化”的出版理念和成绩令人鼓舞,《中国教育活动通史》能荣获“2017书业年度评选•年度图书”首先得益于这套书的品质,它“涵盖面广,相对于教育制度史和教育思想史更为具体,很有价值”。

高洪波对山东教育出版社的少儿图书格外关注。出版社近日创建的“小荷听书”有声出版阅读平台让纸质图书变成孩子们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都能听的有声书,高洪波认为,有声书是出版界的新业态、新形式,山东教育出版社抓住时机,不断创新,让孩子能有更多的时间接触世界上更多美好的书,这对孩子是一件幸事。

《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获奖书系》是山东教育出版社近两年着力打造的高端图画书系列。作为世界三大插画展之一,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以其艺术性、独创性,在全球插画届和童书界享有极高的声誉。高洪波与编辑交流时建议,鉴于国内读者对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了解尚少,应该加强推广,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将这一国际顶尖的插画展及相关图书带到读者面前。在引进版图画书的翻译方面,要从孩子的阅读视角出发,做好翻译和编辑工作,语言要具备易读性、可感性和韵律节奏感。

“给岁月情怀,为教育留诗。”高洪波希望山东教育出版社能为少年儿童出版更多优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