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文艺评论进校园活动 走进中国传媒大学

来源:文艺报 | 余非  2018年04月25日08:14

由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主办的中国文艺评论进校园首场活动“网络文艺评论与发展”论坛4月9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十多位文艺理论评论专家围绕“随手拍如何进阶为摄影艺术”“网络影视热点透析”“学界业界对谈网络文学的引渡”“直播时代的文艺志愿服务”等话题,展开对谈讨论,并与现场120位青年学子进行了互动。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庞井君表示,中国文艺评论的主体、非常重要的领域在大学和科研机构。举办文艺评论进校园活动,是一次新尝试、一个新起点,力求为中国文艺评论寻找更有生机和活力的结合点,包括四个关键词:理论——加强和理论研究部门合作;青春——高校的活力体现了创新的力量;时代——把握时代脉络,把握时代精神;网络——把握网络带来的变革与高科技发展,推进中国文艺评论的发展。

活动主办方表示,进校园活动旨在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拓展文艺评论空间、引领青年文艺学子、滋养青春艺评力量、催生优质评论作品。据悉,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将总结首场论坛的经验,深入进校园活动,用微影评、微视频评论、网络文艺解读等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评论方式,运用新媒体鲜活生动的展示形式,吸引青年力量加入到文艺评论的时代潮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