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国家画院与商务印书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文艺报 | 小辰  2018年04月25日08:02

4月18日,中国国家画院和商务印书馆在京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期通过优质的传媒渠道,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中国优秀的美术作品走向人民、走向世界。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出席会议并致辞。签约仪式由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主持。

大家谈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文化自信是民族复兴的重要前提,把民族文化和艺术推广到世界各地,与其他国家民族文化交流、碰撞、相互学习显得尤为重要。拥有120多年辉煌历史的商务印书馆为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中的思想文化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国国家画院作为国家级美术创作研究机构,在建立之初云集了李可染、黄胄、何海霞等大师。中国国家画院和商务印书馆能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推动我国的优秀文化艺术国内国际传播将产生积极作用。

据介绍,此次两家机构的合作不是简单的“1+1=2”,除了在中国美术的研究、推广、展览及相关活动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强强联手后将不断衍生新的文化形态,探索建立新的合作模式,以期产生更大的影响和更丰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