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姜启德长篇小说《上市前夜》分享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田冲  2018年04月24日14:38

陕西金融作家姜启德长篇小说《上市前夜》作品分享会4月21日在西安召开。作家、书画家杨军、张学德、邵文学、田冲、李伦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姜启德首先介绍了长篇小说《上市前夜》的创作过程、基本内容和创作体会。各位嘉宾纷纷发言,对姜启德的长篇小说《上市前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这部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是继作者长篇小说《梅兰迎福》和《山魂》出版发行后推出的又一长篇力作。小说主要讲述的是国有银行转轨、改制和上市剧烈变革的时代大背景下,某国商银行发生的一幕幕惊心动魄、曲折复杂的斗争故事。着力塑造和深情讴歌了以别来灾为代表的一批具有个性与风采的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矢志献身国家金融事业、同形形色色危害银行利益行为作斗争的优秀行长、职工形象。颂扬了以郑月梅为代表的公民维护银行合法权益的高尚情操。揭示了以王子虚、别来灾为典型的银行中间人物跌宕起伏的人生命运和情感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