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三联韬奋书店三里屯店开业 提供“深夜书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欣闻  2018年04月24日16:33

 

今天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24小时不打烊的三联韬奋书店正式进驻三里屯商业街,为读者提供“深夜书房”。

明亮的落地窗,风格统一的书柜,码放整齐的图书,建有配套阅读区及咖啡茶饮休息区……在三里屯文化商业街,这里无疑是一个闹中取静的文化之地。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三联韬奋书店三里屯店正式开业迎客。

书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三联韬奋书店三里屯店开业后将继续沿用24小时书店运营模式,为读者提供“深夜书房”。

负责人介绍,书店的设计风格,灵感源自北宋范宽的《溪山行旅图》,将人们在店内的阅读体验喻为一次在知识文化中的蜿蜒之旅——书山行旅。书,仿若远山,读者徜徉其中,通过高低错落的路径完成各自相同或不同的抵达,品尝千滋百味的文化精髓。

记者了解到,给三里屯商业文化街带来浓浓文化氛围的不仅有刚开业的三联韬奋书店三里屯店,还有周边太古里红馆(艺术馆)以及今年刚刚落成开放的三里屯城市书屋等等。像今年1月正式开放的三里屯城市书屋,占地约260平米,藏书6000余册,备受读书爱好者、地区居民群众、周边就业人员及消费或休闲游人的青睐,成为三里屯地区的一处优质阅读空间。

“三里屯辖区有驻华使(领)馆、外交机构95家、太古、SOHO、世茂、通盈等20余座大型商务楼宇和近5000家企业云集,三里屯酒吧街、工人体育场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三里屯”的建设不单是增添惠民文化空间,更重要的是以文化空间为依托,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吸引周边居民、外国友人踊跃参与文化交流,更好得助力北京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负责人指出,在公共阅读服务上,目前朝阳区形成中心馆、地区分馆、街乡图书馆、社区(村)图书室四级布局,区域公共图书馆(室)430余家。同时该区推出24小时自助图书馆,138台自助图书馆覆盖主要街区;建成流动图书馆248个;建成8家城市书房,面积达3000平方米,藏书4万余册,满足居民就近、便捷阅读。

此外,记者了解到,经过装修改造,朝阳区图书馆(小庄馆)正式开馆,今后将成为朝阳区公共文化数字展示中心、公共阅读服务体系运行管理及配送保障中心、典阅业务培训基地,并兼顾服务周边居民,提供高品质基本公共阅读服务功能的综合性文化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