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深图与你相约“世界读书日” 第八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暨第四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昨举行

来源:深圳晚报 | 李福莹  2018年04月21日14:16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图书情报学会、深圳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图书馆之城‘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深圳图书馆举行。值得一提的是,4月23日,深圳图书馆将开放时间提前至早上8:00,欢迎市民来深图与“阅读”相约。

“世界读书日”迎来一系列活动

今年4月23日将迎来第23个“世界读书日”,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颁布实施后的第三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据了解,4·23世界读书日当天,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即将举办,包括第三届“共读半小时”全城阅读活动,“2018年深圳‘图书馆之城’阅读报告”和2018年南书房家庭经典阅读书目发布,改革开放“40年·书影深圳”系列活动启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联动展览等,为市民带来丰富多元的阅读体验,期待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视障人士通过声音演绎精彩

“4·23世界读书日”属于所有热爱阅读的人。4月20日下午,“深圳市第八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决赛在深圳图书馆5楼报告厅拉开序幕。与此同时,“第四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按比赛流程组织了专家评审。

最终,两项比赛的优胜者——以《中华颂》获得朗诵一等奖的何月婷、王忠维夫妇,以《给自己一片光明》获得征文一等奖的郑锐,将代表我市参加5月份在广州举行的“广东省第八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暨第四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总决赛”。

深圳图书馆长期以来一直重视视障读者的文化需求,从视障读者的文化需求出发,创设了“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国际盲人节—文化活动”“视障公益影院”“视障家园”等活动品牌,与视障读者共享文化阅读的快乐。“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已成功举办11届,内容涵盖书香之旅、知识竞赛、阅读朗诵会、征文比赛和阅读分享会等多种类型,深受视障读者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