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年霍元甲》续谱津门英雄传奇

来源:北京日报 | 李夏至  2018年04月20日09:04

去年一部《青年霍元甲之冲出江湖》意外成为电视剧领域的一匹黑马,不仅拿下中央电视台全年收视冠军,还以平均收视率2.6%的成绩,创造了中央电视台七年来收视最高的纪录。该系列第二部剧作《青年霍元甲之威震津门》近日宣布开机。

该剧将延续《青年霍元甲之冲出江湖》的故事内容和人物,重点描写霍元甲进入天津城后,开始接触进步思想,逐步认识到民族存亡是大事,继续惩恶扬善,消灭海匪,挫败日本人的阴谋。霍元甲以爱国护民为己任,整合津门的门派之争,广纳民间人士,救护抗击八国联军的英雄,打败俄罗斯大力士,成为津门爱国义士的一面旗帜。新剧由原班人马继续打造,此前扮演霍元甲的青年演员李浩轩、霍元甲夫人的扮演者刘真君将继续演绎剧中人物。

导演都晓表示,传统文化、英雄主题、真功夫打天下,是《青年霍元甲之冲出江湖》获得收视成功的秘诀。都晓此前的《少林寺传奇》系列200集,曾经霸屏十年,创造无数收视奇迹;而《青年霍元甲》系列也将是他开创的第二个真功夫系列,延续励志向上的动作剧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