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农牧民诗歌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4月20日15:19

4月12日至14日,原野放歌·首届农牧民诗歌大赛汉文组、蒙古文组比赛落下帷幕。模·都日拉、曾烟分获蒙汉文一等奖,翁那荣·朝洛蒙、色·乌力吉吉日嘎拉、西阔、燕南飞等12人分获蒙汉文二等奖,特·斯琴花儿、格日勒图、丁红伟、景绍德等16人获三等奖,乌恩白拉、庆格勒图、丁文斗、王海等20人获优秀奖。

此次大赛采取全新赛制,诗人自己朗诵自己的作品,评委现场打分,决出一二三等奖。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张宇,内蒙古文联主席特·官布扎布,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乌云格日勒、调研员图·巴特尔,内蒙古作协主席满全等分别为获奖者颁奖。从草原深处、从田野上农牧民诗人走上舞台,以正能量、积极向上、发自心灵的诗歌展示新时代农牧民的风采,展示他们为这个社会奉献的大地食粮。

首届农牧民诗歌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内蒙古作家协会承办,自2017年11月启动以来,各盟市作协与各旗县作协上下联动,在盟市和旗县的电台、电视台、微信平台发布通知,组织农牧民诗人踊跃参赛,共征集到蒙汉文诗歌1128首。在此基础上,各盟市作协组织蒙汉文专家进行初次评选,评选出224首诗歌报内蒙古作家协会。内蒙古作协组织中评会,经过专家组认真评选,蒙古文诗歌25首,汉文诗歌25首,共50首诗歌进入决赛。此次大赛是文学面向群众、深入基层的一次开创性的活动,是打造和谐内蒙古、诗意内蒙古、书香内蒙古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