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市作协深入开展文学调研工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培鸿  2018年04月20日12:5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实行调查研究之风的精神,3月以来,重庆市作协组织市作协机关、下属单位深入各区开展文学工作调研。重庆市作协领导及市作协办公室、创研部、创联部、红岩文学杂志社、重庆文学院等调研小组深入万州区、涪陵区、江津区、梁平区、壁山区和奉节县、巫山县、酉阳县等全市10余个区县作协组织,围绕“新时代文学工作的机遇与挑战”、“加强基层工作与联系作家等工作的经验与短板”、“文学阵地建设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文学新媒体等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等课题进行专题调研。近40位作家参与调研小组走访,近百位地方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参加调研座谈会10余场。

涪陵作家称赞红岩文学杂志社在办刊中取得的成绩,并从杂志如何加强对区县作家作品关注、文学性与现实性相结合、新媒体融合发展、作家培训等方面提出建议。重庆文学院将在机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巫山基层作协提供有力支持,将巫山打造成区域性重点特色文艺品牌。重庆市作协将认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市文学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经验,以及即将面临的机遇、挑战,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全市文学工作的战略思路和工作重点,推进重庆文学事业进一步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