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报告文学《时代大决战——贵州毕节精准扶贫纪实》出版

来源:新华网 | 刘佳佳  2018年04月20日08:41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主办方供图)

18日上午,由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撰写、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纪实文学《时代大决战一—贵州毕节精准扶贫纪实》在京发布。

本书以报告文学的形式全景描绘了恒大集团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累计投入过百亿元资金和大量人力,通过精准扶贫措施助力其打赢整体脱贫攻坚战的真实故事。

该书由报告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撰写。作者通过大量的实地走访和调研,呈现了毕节扶贫前线的生动事例和鲜活人物,反映了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工作人员与当地党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展现了无私奉献、济贫拔苦、勇于担当、善于创新的新时代“中国精神”。

何建明认为,中国的扶贫力度之大是空前的,“是不是真正能让老百姓幸福起来”是写作中他关注的重点。正如书中序言所写:真正的幸福和欢乐是装不出来的,因为它发自内心,源于感动。

在这场扶贫攻坚战役中,前后约有四五千人深入一线工作,最让何建明感动的是许多年轻人的参与。“90后小孩真让人感动,每天晚上两三点钟在那儿工作,我曾发表过一篇文章‘致敬远山扶贫队员’,没有想到今天的年轻人能有这样理想和抱负。”何建明还表示,反映扶贫工作是文学题材的富矿,文学本身应与时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