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文版音乐剧《信》在沪发布:东野圭吾作品将再登舞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徐银 康玉湛  2018年04月20日08:56

缪时文化创始人张志林现场宣布将推出第四部原创音乐剧——《月亮与六便士》。 供图

作为日本著名的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的代表作《解忧杂货铺》《白夜行》《黎明之街》近年来已被陆续搬上中国的戏剧舞台并收获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星在文化与缪时文化2018年年度剧目发布会18日晚在上海举行,现场宣布东野圭吾第四度入围直木奖的作品《信》即将以中文版音乐剧的形式与中国观众见面。

缪时文化坚持“每年一部原创音乐剧”的理念,当晚宣布推出第四部原创音乐剧——《月亮与六便士》。据悉,该剧改编自毛姆同名小说,故事以法国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的生平为素材,表现了天才、个性与物质文明以及现代婚姻家庭生活之间的矛盾,有着广阔的生命视角。该剧将于2018年7月30日至8月5日在上海虹桥艺术中心进行首轮演出。

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作为年度大戏,东野圭吾先生授权音乐剧《信》中文版也在当晚的活动现场举行了签约暨发布仪式,宣告《信》的正式引进并将制作中文版,东野圭吾作品也将再一次以舞台剧形式与中国观众见面。

据悉,音乐剧版《信》是东野圭吾日本唯一授权,制作成的一部音乐剧作品,已于2016年1月在日本东京首演,2017年二轮巡演依旧场场满座,口碑爆棚。谈及为何会选择东野圭吾的《信》这部作品来进行中文版的制作,缪时文化创始人张志林表示正是因为作品本身题材的与众不同,“《信》是东野圭吾首部将笔触深入到罪犯家属心灵的作品,已经跳出类型、流派的格局限制,兼得犯罪小说、成长小说、社会问题小说之趣,是部集大成的作品”。

当然,对于此番中文版《信》的打造,张志林直言压力和挑战不小,“如何让大家听得明白并且听得舒服,然后还能进入到剧情当中,进入到人物角色当中,难度不小,并且它其实有自己的标准在,你要在固定的大框架的束缚下作出自己的特色,用中文版去展现,挑战真的挺大的”。

据悉,中文版《信》将于2018年10月3日至7日在上海ET聚场进行首轮演出,12月二轮加演场也已确定,随后将启动全国巡演。

除了两部年度大戏,缪时文化还公布其将布局音乐剧培训板块的计划,力争打造“全民音乐剧”概念,让更多非专业的喜爱音乐剧的人都能登上舞台,展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