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金城文学时间”系列活动首场将于4月21日在兰州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4月19日17:39

“金城文学时间”系列活动首场“诗歌给予我们的馈赠”将于4月21日19:30在兰州市人防大厦五楼思诚教育培训学校举行,活动将邀请《星星》诗刊的主编龚学敏与甘肃诗人阳飏、人邻、高凯、叶舟、牛庆国、古马等对谈,欢迎文学爱好者积极参加。

近年来,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金城文学时间”即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精神文明办和兰州市文联承办,兰州市作协协办的品牌纯文学活动。

“金城”为兰州古称,取意自“群山环绕,固若金汤”。“金城文学时间”活动计划每期确定不同主题,第一期主题为“诗歌给予我们的馈赠”。据主办方介绍,“金城文学时间”期望用类似这样的开放性文学话题,与听众观众共同领受文学的精神滋养,让更多的兰州人留出时间给文学,“围文学而坐,歆享充实而华美的时光”。

“金城文学时间”活动主办方期望充分利用兰州本土的文学人才,同时邀请国内知名文学家,展开别开生面的对话。“对话”既是作家之间的,也是作家与文学爱好者和普通市民之间的。因此,不再是那种高高在上的宣讲,追求“互动性”是该活动的一个重要考虑。在互动性的基础上,“金城文学时间”也想为青年作家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与名家近距离交流。并借此立体性地延伸活动意义,将纯文学的话题推及到人生、追求、价值观等方面。

甘肃是一个诗歌大省,兰州作为甘肃的一个诗歌码头,诗人众多,老中青诗歌队伍人才辈出。“金城文学时间”的首期活动便以诗歌为主题,邀请到《星星》诗刊的主编、著名诗人龚学敏,以及在本土成长起来的知名诗人阳飏、人邻、高凯、叶舟、牛庆国、古马。请他们就“诗歌给予我们的馈赠”这一话题进行对谈,同时穿插诗歌朗诵,现场对答等。在场的观众有本土其他代表性诗人,90后青年诗人、文学爱好者、普通市民等。

本期活动,主办方还设计了一个富有寓意的开头环节,即由一位青年诗人弹唱原创民谣《段家滩六十号的冬天》(段家滩60号是90后青年诗人的一个诗歌地理坐标,他们时常聚集在那里说诗论诗)。在民谣弹唱中,展示在兰的90后诗人近年自发组织的“甘肃青年诗会”的影像资料,并由90后诗人代表分享诗歌给予他们的馈赠,由此引出本期的嘉宾,展开对话活动。

 

附:

咨询电话:0931-8482305 0931-85581917 0931-8274382

活动时间:4月21日

活动地址:兰州市人防大厦五楼 思诚教育培训学校

免费领票处: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思诚教育培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