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作家走基层系列文学活动 山西文学院举办高平作家培训班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 赵建雄  2018年04月18日16:58

本着“发现和培养优秀基层作家,提高基层骨干作家创作能力”的原则,山西文学院高平作家培训班于4月14日上午在高平市成功举办。受邀参加该活动的省内外知名诗人、作家、编辑、评论家、山西文学院签约作家、晋城市和高平市本土作家60多人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基层作家培训班,是山西文学院针对基层作家需求举办的首场培训。晋城市、高平市本土诗人、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著名作家张锐锋,山西文学院院长、著名作家张卫平,分别就新时代背景下散文、小说、剧本的基本创作为参训人员作了精彩的讲座,给基层文学爱好者送上了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

4月14日下午,本次活动的系列活动“高平两作家作品研讨会”在高平举办。高平是我省文学大市,新时期以来,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作家、诗人,悦芳和柏川两位正是他们中间的佼佼者。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两位诗人、作家的创作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解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