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思想巨人马克思》展现永恒的思想魅力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婧璇  2018年04月18日16:52

4月17日上午,《思想巨人马克思》一书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该书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为献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作,主要展现马克思的生平活动和理论创造,以及他的思想对后人的启迪。

据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书以生动细致的叙事风格和严谨透彻的理论分析,把马克思的生平传记和理论创造有机地统一起来,“汲取翔实的背景资料,又不沉溺于浩瀚、繁琐的故事之中;突出马克思的思想发展轨迹和理论创造,又不游离于马克思的苦难生活经历和社会活动之外,使他的思想有血有肉,理论根深叶茂,向人们展现一个真实的马克思。”

全书用十四章的篇幅,论述了马克思从革命民主主义到共产主义的思想转变,力求再现马克思伟大的人格魅力和不朽的理论贡献。书中的多幅图片为人们深入了解马克思和他生活的时代提供了不可多得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