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东省作协举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文艺报 | 郭念文  2018年04月18日07:32

4月10日至12日,山东省作协举办全省文学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文学工作实践,推动全省文学事业繁荣兴盛。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姬德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柯、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周忠高、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孙黎海、山东省作协副主席葛长伟分别在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山东省作协主席团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山东各级文联、作协的相关负责人,各团体会员单位文学骨干等参加培训。

大家在听了辅导报告之后,就“文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重大题材、现实题材创作”、“坚守艺术理想,提高艺术学养涵养修养,争当德艺双馨文学名家”、“创作无愧于时代的精品佳作,推动山东文学由‘高原’走向‘高峰’”、“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发挥文学批评积极作用”等议题进行讨论。

大家谈到,通过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文艺思想统领新时代文学工作。全省广大作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学创作,坚守艺术理想,增强艺术定力,加强修德立身,端正创作风气,潜心创作推出更好更多的文学精品佳作。广大文学工作者要找准自身定位,把联系服务作家、做好文学工作作为神圣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水平,真正把作协建设成为温馨和谐的“作家之家”。

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艺思想贯彻到文学创作和文学工作全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实绩,推动文学强省建设,实现山东文学创作由“高原”迈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