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图书《新华之光》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章红雨 隋明照  2018年04月17日16:20

近日,一部反映新华书店80年发展历程的图书——《新华之光》在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年会上首发。

该书分四部分。其中,“磨难与辉煌”讲述那些硝烟弥漫、筚路蓝缕的日子,以及数代新华人爱国、创业、创新、奋斗、服务的新华精神。“光荣与梦想”讲述各新华发行集团在改革中所作出的努力,展现出新时代新华章新面貌。“创新与实践”讲述实体书店在国家政策扶持下,不断追求转型升级融合发展之路的过程。“责任和担当”收有31家先进集体和先进事迹,展现新华书店服务大众、服务社会的宗旨。此外,书中附有获得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表彰的全国新华书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录。

需提及的是,该书还采用100余幅图片,立体介绍20多家发行集团和14家特色书店的成长密码,以及新华书店在全民阅读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

该书出版方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刘佩英表示,此书是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之作,也是出版社向新华书店致敬的情怀。书中反映的新中国成立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间全国各级新华书店的顶层设计、战略思想、经营改革、创新发展思路,值得业界研究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