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陇右稿抄本文献丛书》甘肃首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田野  2018年04月17日16:19

4月12日,《陇右稿抄本文献丛书》(第一辑)在甘肃兰州首发。该丛书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是对部分陇右珍稀稿本抄本文献的集成之作,精装20卷影印本。

《陇右稿抄本文献丛书》(第一辑)由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张兵、兰州大学教授郑炳林、西北民族大学教授段小强主编,共收录了陇右稀见稿本抄本文献60多册(函)。包括《甘肃通志稿》《甘肃乡土志稿》《两当县志》《西和县志》等甘肃省、地县志,《陇右著作录》等陇右著述目录和地方人物志,孟述祖《西北花絮》、顾颉刚《西北考察日记》等载录陇右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之作,王去非《麦积山题记》、李浴《麦积山石窟调查报告》、陈万里《千佛洞三日印象记》等涉及陇右众多石窟的大量研究文献,以及赵时春《浚谷文抄》、李克明《紫歌梦轩诗稿》等诗文集。这些文献内容丰富多样,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和学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