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经典科普翻翻书“尤斯伯恩看里面”登陆中国 已在二十九个国家出版,全球销量过亿册

来源:中华读书报 | 陈香  2018年04月15日10:06

近悉,英国第一童书品牌、尤斯伯恩出版公司的经典科普翻翻书“尤斯伯恩看里面”,由接力出版社出版。该系列图书共十三册,其中含少儿科普十一册(《揭秘宇宙》《揭秘航天器》《揭秘时间》《揭秘度量衡》《揭秘能量》《揭秘元素周期表》《揭秘海洋》《揭秘船舶》《揭秘名建筑》《揭秘美术》《揭秘垃圾》),低幼版两册(《揭秘计算机》《揭秘建筑工地》)。

尤斯伯恩出版公司是英国排名第一的童书出版机构,从1973年创立至今,他们始终坚持推出寓教于乐且丰富多彩又有趣的佳作。据了解,为了打造孩子喜欢的科普图书,英国尤斯伯恩出版公司坚持童趣至上,组成了庞大且年轻的设计团队,约有六十位美编,每本书都要经过两年甚至两年以上的创意策划,内容由童书专家撰写,剑桥大学、伯明翰大学等专家教授组成顾问团,对内容进行审定。

“尤斯伯恩看里面”系列是英国尤斯伯恩出版公司的王牌科普,自2005年开始,已陆续出版五十余种图书,曾荣获英国地理学会银奖,入围英国皇家学会青少年图书奖,被翻译成二十六种语言,在二十九个国家出版,全球销量过亿册。

该系列图书涵盖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各领域孩子们感兴趣的内容,向3—10岁的孩子展示了一个生动的、立体的科普世界。每本书根据不同的主题,围绕核心知识展开,通过层层翻页,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将知识呈现给孩子。“尤斯伯恩看里面”的翻页、折页设计,打破了静态的图书呈现模式,让小读者在阅读中能够保持新鲜感和不断探索的兴趣。翻页设计在阅读中起到了设置停顿启发思考的作用,潜移默化地告诉孩子,科学探索不止停留于表面。

为了保证这套经典科普书内容的准确性,接力出版社特别邀请由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化学高级教师邓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物理高级教师王晶等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对内容进行审订。

据本报了解,接力出版社已与尤斯伯恩出版公司强强联手,达成战略合作,每年将为市场上带来近百个品种的优质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