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加拿大瑞纳森大学学者到民族文学杂志社参观座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孙卓  2018年04月11日08:23

《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向加拿大学者介绍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繁荣发展的现状和《民族文学》杂志的办刊概况

加拿大瑞纳森大学学者到民族文学杂志社参观座谈

4月7日下午,加拿大滑铁卢孔子学院加方院长、瑞纳森大学(隶属滑铁卢大学)文化语言研究系副教授李彦率领瑞纳森大学学者一行7人来到民族文学杂志社参观座谈。《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副主编陈亚军、哈闻等与加拿大学者就少数民族文学发展态势、少数民族文学工作的动力以及《民族文学》办刊理念等话题进行座谈交流。

石一宁向加拿大学者介绍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繁荣发展的现状和《民族文学》杂志的办刊概况。他说,《民族文学》是展示中国多民族文学最新创作的园地,刊物拥有汉、蒙、藏、维、哈、朝六种文版在文学期刊界也是一道独特和亮丽的风景。石一宁代表民族文学杂志社赠送加拿大学者每人一本新近一期的《民族文学》汉文版作为留念。

加拿大学者们表示,到民族文学杂志社参观座谈,了解到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的发展状况,此行很有意义。并对中国积极鼓励和推动少数民族文学创作表示赞赏。前来参观座谈的还有瑞纳森大学财务总监 Johanna Gertruda Smolders,学生处主任 Ryan Glenn Howard Connell,英语系留学生项目主管 Elizabeth Matthews,社会工作系副教授Kathy Hogarth,外事处助理 Anna Joyce Fletcher-Marsh,英语系主任助理 Keely Anne Cook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