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黑龙江省作协召开六届七次全委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4月03日15:19

3月20日,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六届七次全委会在哈尔滨召开

3月20日,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六届七次全委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国作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修班会议精神、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到省作协调研时对文学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以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表彰2017年度先进团体会员。全委会委员、团体会员负责人共60余人出席了会议。

3月19日下午,黑龙江省作协召开了六届八次主席团会,变更、增补了第六届全委会委员、主席团委员和团体委员,审议通过了《黑龙江省作家协会六届六次全委会工作报告》,讨论发展新会员,同时评选2017年度先进团体会员。会议由黑龙江省作协主席迟子建主持。

在六届七次全委会上,黑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李红作省作协六届六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在总结2017年全年工作的基础上全面部署2018年文学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全面推进黑龙江省作协深化改革,团结引导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龙江,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学作品。会议对2017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团体会员进行了表彰。

在分组讨论和文学创作情况交流环节。与会委员在讨论中对黑龙江省2017年文学工作成绩和2018年的工作部署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全省文学工作提出中肯的建议。哈尔滨作协主席唐飙、齐齐哈尔作协主席朱宏宇,以及袁炳发、潘永翔等作家代表结合自己的创作和工作实际发言,交流文学创作和文学组织工作的心得体会。

迟子建在总结作家发言时谈到,黑龙江是一个农业大省,我们每一个人其实都是农民的子女,这也是黑龙江作家创作的优势,“我们更接近泥土,也就更能从这片土地里汲取营养,书写人生。”大家要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展现龙江特色的优秀文学作品。

李红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要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组织和带领全省作家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反映龙江人民火热生活的现实题材精品力作,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作协组织党的建设,深化作协改革,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肩负起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的神圣使命,在这文学的“春天里”,用作家手中的笔描绘出龙江人民的美好生活。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黑龙江文学事业也开启了新的篇章,踏上了新的征程。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此次全委会为契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实际行动为黑龙江文学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