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严歌苓:将用作品记录海南“闯海人”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倪伟  2018年04月02日17:31

3月31日,作家、编剧严歌苓携《芳华》《扶桑》《妈阁是座城》等作品现身海口,在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解放路书城举办读者见面会,分享她关于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

2017年底,一部由冯小刚导演,主要在海南拍摄的电影《芳华》凭借情怀和口碑,在全国掀起了观影热潮,原著小说作者和编剧严歌苓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见面会现场,严歌苓与读者朋友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严歌苓说,读者对她来说就是一面镜子,通过读者的反馈她才能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作品。在谈到自己的创作经历时,严歌苓说,为了写好农村故事,她曾两次到农村居住,深入体验农村生活,学习地方方言。此外,她还介绍了阅读的益处,鼓励人们多读书、读好书。

严歌苓在现场透露,她此行到海南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下一部作品采风。她说,在新的作品中,她想写的是在海南建省初期,下海南闯海的那批开拓者们的故事。这一消息引起了全场读者的轰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据悉,本次活动是第十届海南书香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助推书香海南建设,让更多的人把阅读当成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