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匹马走进酒吧》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3月23日09:20

《一匹马走进酒吧》

作者:大卫·格罗斯曼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3月

ISBN:9787020134618

定价:42.00元

《到大地尽头》作者大卫格罗斯曼新近力作

荣获2017年国际布克奖

一场摧毁脱口秀的脱口秀 一次时间掩埋不了的背叛

这部颇具吸引力的沉思录与那些形塑我们生活的对立力量有关——幽默与伤感,失落与希望,残忍与同情,它展现了即使在*为黑暗的时刻,我们如何找到继续前行的勇气。

——国际布克奖颁奖词

内容简介

故事发生在内坦亚,以色列北部海滨城市,毗邻约旦河西岸。

脱口秀表演家杜瓦雷G重登舞台,献上“仅此一场”的表演,观众期待不已。他讲了鹦鹉的笑话,也提倡征“肉体税”,肆意取笑台下过量注射肉毒杆菌的女观众,却突然宣布今天是他的生日——儿时的记忆纷纷涌现,他讲了美丽忧郁的母亲、暴躁的父亲,他用倒立行走来避免其他孩子的欺凌……

观众终于忍不住打断他,让他重新说笑话,退休法官阿维沙伊拉扎尔站起身,大声支持杜瓦雷继续讲自己的故事。拉扎尔直到*近才想起自己认识杜瓦雷,才想起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作者简介

大卫格罗斯曼(David Grossman)当代重要的以色列作家之一,也是著名的和平主义者。1954年生于耶路撒冷,毕业于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哲学和戏剧专业,曾在以色列电台做过多年编辑和新闻评论员。大卫格罗斯曼的作品已被翻译成36种文字,在全世界出版。他的作品除了获得以色列诸多文学奖,也获得多项国际奖项,包括国际布克奖、德国绍尔兄妹文学奖、意大利弗拉亚诺奖、格林扎纳卡佛奖、蒙特罗奖、伊斯基亚国际新闻奖。《到大地尽头》堪称格罗斯曼的高峰之作,自2008年出版以来,相继获得法国美第奇外国小说奖、德国君特格拉斯基金会信天翁文学奖、英国《犹太季刊》温盖特奖。2010年,大卫格罗斯曼荣获著名的德国书业和平奖。2017年,凭《一匹马走进酒吧》英译本获得国际布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