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8上海市儿童文学 迎春座谈会举行

来源:文学报 | 何晶  2018年03月23日08:24

3月15日,上海市儿童文学研究推广学会“2018上海市儿童文学迎春座谈会”在浦东竹园小学举行。

会上揭晓了2017年度儿童文学“上海好作品”。“上海好作品”从上海作家在上海少儿杂志、报刊上发表的儿童文学单篇作品中遴选而出,此次共五篇,包括任哥舒散文《爱是传承 爱是不息》、梁燕散文《小丫的四季》、魏捷小说《大冬瓜》、杨紫汐童话《绒雪》、刘保法儿童诗《等一下爸爸》。会上,还揭晓了第六届“上海市儿童文学研究推广学会奖”,该奖项是对在儿童文学创作、编辑、少儿教育中作出贡献的八十岁以上人士的表彰,此次获奖者是少儿书刊编辑家黄亦波。

学会会长张锦江作了《为儿童文学春天耕耘、播种》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培养儿童文学创作新人的任务已迫在眉睫,特别是上海的童话创作队伍。他表示应从三方面着手培养新人,其一是提高儿童文学作者的文化艺术素养,其二是克服儿童文学的“幼稚病”,其三是儿童文学作家需要投入真情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