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8南京书展启幕 特色+惠民共推文化消费新风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李婧璇  2018年03月22日08:56

33万册图书参展、一批“网红书店”亮相、20多位名家签名售书……2018南京书展暨春季馆藏图书全国展销会3月22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展会将持续至3月25日。

2018南京书展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办,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支持,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南京出版传媒集团共同承办。

据介绍,2018南京书展以“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六大展区涵盖图书展销、文化展示、阅读分享、行业交流和名家签售等多个领域,以“书”为链接点,推出了多个“点题”亮点,一批作家、文化名人与读者零距离交流。为激发读者的消费热情,本届书展发放了价值200万元的购书抵用券。

本届书展共组织全国约500家出版社近一年的重点及精品图书8万多种、33万册参展,集中呈现优秀出版资源和阅读相关文化业态。在中心展区,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成就,以及重要历史人物、事件的研究著作和文献,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展示了新时期南京在文化建设特别是全民阅读方面的布局以及取得的成果。

本届南京书展首次集合当地多个特色和个性化实体书店,各家书店最具特色的服务、文创产品等也一并亮相,让市民通过书展即能在大众书局、先锋书店、可一书店、万象书店等“网红书店”中实现“穿越”式体验。与此同时,参展的特色书店还将把众多文化交流活动带到书展现场,在书店群像展区和书展中心舞台开展互动。

此外,本届书展还联合孔夫子旧书网,举办古旧书主题展,集展示、鉴赏、交流、拍卖交易等功能为一体。以古书为文化载体,主题展区将为少年儿童举办传统书信文化的体验式教学——写一封家书、盖一方朱印、封一枚火漆,在体验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南京书展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南京书展作为图书出版业发展的新平台,通过贯通出版、印刷、发行、阅读一系列环节,推动南京新闻出版业的全面发展,更为南京市民奉献一场春天里的文化消费盛宴。书展组委会还将开展“南京最美图书”评选活动。